与盈坠爱河吧

玻璃心,嘴下留情。

镜凡同人,养猫的老田

魔临同人

镜凡

养猫的少年田

即兴写作。私设如山。大型ooc现场。文笔很渣,圈地自萌,别骂我吵不过你们。


(书里说皇帝和李梁亭是十岁的时候抢的鸡腿。定的梦想。后来又来了一个小的所以私设小的八岁和他们相遇。因为我也不知他们相差多少。找了半天,原文里好像没具体提过要么就是我找的不仔细。然后段子是郑公主和12岁田无镜相遇。)


郑凡变成了猫。还是一只被人精心照料,关在笼子里的喵。


通过几天简单的观察,和他从饲养员的嘴里了解的信息推测他现在大概是回到了过去,而七魔王不知所踪。


但是郑凡有一种直觉,他应该知道一切来龙去脉,说不定变成现在这样就是他的计划的一部分。但他忘了。不过没关系。他现在只是个弱小,无助。又可怜的猫猫而已。就算知道又能做什么呢


然后变成喵行动受限还没想法子跑出来的郑公主就稀里糊涂的被当做礼物送给年仅十岁的田无镜,就——哔很离谱。



——————————



郑凡被田无镜抱在怀里。看着不远处凉亭中的两人正在为盘子中最后一只鸡腿大打出手。忍不住挠了挠耳朵。田无镜似乎察觉了怀中的动静安抚性的摸了摸。


“小镜子,这就是你养的猫?连我都听说你疼的紧。这好像还是第一次带给我们看吧!它叫什么名字?”田无镜刚刚坐下。啃着鸡腿的李梁亭擦了擦油腻的嘴。指着田无镜怀中安静如鸡的猫。略感新鲜。


旁边没能成功抢到鸡腿的姬润豪拿着一张手帕擦了擦手后。将别在腰间的折扇拿出装模作样的扇了扇。装作无事发生就又是一个翩翩公子了。


“没名字。”


“诶?没名字?小镜子,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好歹是自己养的。总得有个名字不是?不然你怎么叫它?”


“无所谓,它和别的猫不一样。”


“哪不一样?就因为是你养的?哈哈”李梁亭满不在乎的调侃道。伸出略微油腻的手似乎是想撸一把猫。


郑公主怎么也没想到他都这么降低自己的存在感了,还会被搞。看着李梁亭那不干净的手。不由连声叫唤往田无镜怀里钻。


“你的手不想要了是吗?”还没等他碰到田无镜就不客气的将他的手拍开。


“好了梁亭。”


“吆,真这么护得紧啊!”见被两人警告,李梁亭也讪讪的收回了手。


“没事我走了。”田无镜淡淡的瞥了一眼李梁亭,眼神冷漠。神情有些不耐。


“唉,别急着走啊!难得来一趟。要不哥哥我替你想个名字?”李梁亭起身准备拉住想走的。田无镜却被姬润豪 提前踹了一脚,拦住了。


“不需要。”


李梁亭看着田无镜的背影哀叹“哎,弟弟长大了,都不听哥哥话了。”


“还不是因为你打不过他。”旁边的姬润豪听到这不要脸的话,忍不住笑骂。


“说的好像你打的过一样。再说当年你为了去瞧田家姑娘,我不知道替你挨了多少揍。你还好意思说。”


“是是是,谢谢弟弟。明年不要忘了来向哥哥讨杯酒喝。”姬润豪无所谓的耸了耸肩。


“tui!都要成亲的人了。刚刚还和我抢鸡腿。”


“谁说成了亲的男人就不能抢鸡腿?再说结果还不是进了你的肚子?”


“屁!那是老子有本事。”李梁亭得意洋洋。


“……我刚刚就不该拦你。让无镜打掉你颗牙也不错!”


“嘿,需要我说一句谢过哥哥吗?”



——————



“你想要名字吗?”回到房间的田无镜小猫抱起,四目相对认真的问道。


“喵——”


“你想叫什么?”田无镜点点头了然问道。


“喵喵,喵凡喵郑凡凡~”(猫咪的声带可以模拟出100多种不同的声音。)郑凡艰难的发出了这两个字的声音后连忙闭嘴。虽说这几年他经常忍不住本性的一些动作。但他也在努力克制做出一些看起来不符合他审美的蠢事。


“郑凡?”


郑凡蹭了蹭田无镜的手表示正确。


“那么从现在起,你就是郑凡了。有了名字就有了羁绊。我知道你有些古怪。但我不在乎。但只有一点,你要记住——”


“你现在是我的猫。”


“喵——”


“要修炼吗?从前听闻过妖精若是有了气候亦难化为人形。我虽对方士之术不精,但对其也略微通晓一些。”十四岁的田无镜表情淡淡的凝视着猫自言自语。


「嘴上说着无所谓,结果一回来就一本正经……什么的。我哥小时候原来这么可爱的吗?」



——————————



(这段可跳过。别问问就是没有逻辑。只为我自己爽而爽。)


“郑凡?”


“哥。你对那名名为杜鹃的女子当真毫无感觉?”


“我必须对她有不同的感觉?”


“也不是吧,只是因为在我没有出现之前。她注定是你的妻子。她还为你生下了一个儿子叫做天天,是个很优秀的孩子。一出生就是个灵童,我很喜欢他。而我也终于想起我之所以变成猫遇见你的原因。”


“我想复活嫂嫂。让你和天天不再那么苦,而后引来了天罚,我没死,却变成了这样。”


“未来的我。很苦?”


“未来从不是固定的。从我遇见你开始就不一样了,你明白吗?”


“我也不知道对你自己来说苦不苦?,我只知道为了大燕你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只能前进永远不能后退如履薄冰的路。但走到最后也是条死路。毕竟自灭满门的靖南王爷,而立之年白发苍苍。无论是四国还是蛮荒无人不惧。”


“同样也是一手教导我的人,我最崇敬的老师与兄长。你还把天天交给我代为抚养。”


“看来我一直朝着我的目标行走。”


“你总是太过于在乎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我不信命,你也一样。倘若这些都是固定的。那么就算有你与否。这些事情也只不过是换了个法子重现罢了。”


“也是,有哥在。哪里还需要我担心什么?”


“哥,你不好奇未来吗?”


“这么多年的方士之书全忘了?”


“从遇见你开始。我的未来就不同了。”


——————————


“恭喜主上终于想起了一切,被那个狗天道强制沉睡佛了佛了。”


“被靖南王爷养了这么多年,可以可以。”


“主上,养成的感觉怎么样?”


“到底谁养谁还是个问题呢。”


“闭嘴!”





即兴写作。拒绝写作指导。谢谢

这是一月份的存稿。一直忘记发了。



评论(6)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