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盈坠爱河吧

玻璃心,嘴下留情。

关于我在平安京的风雅日常

古早玛丽苏预警!还有大量私设极度ooc小白文,逻辑死,Bug满天飞,如有不适请迅速逃生


疫情无聊的激情摸文产物,想到哪写到哪

圈地自萌\(//∇//)\勿喷


笔者不是考据党勿考据,就瞎鸡巴乱写,我爽就完了

给过预警了,看完了我就


献给我多年来还未死的中二玛丽苏公主病少女心

over


1.初见


——因为能看见的太多,所以一切失去了大部分乐趣,所以遇见你真的很荣幸。


醒来的时候,眼前黑漆漆一片,头也重了很多,我迷茫的眨眨眼,又伸手摸了摸才恍然感受到眼睛上被缠绕了层层绷带。


我能感受到那是此世对我的束缚。不过还好也非完全禁锢,至少身上的灵力并无变化,我无奈只能运转灵力于双眼做个灵视半瞎。①


对于四周算是耳目一新,只是懒得管罢。


“嘛……这就是命运吗?还真是让人不喜。”思起年幼时的一些旧事对此间屋主的身份已有几分猜测,我眯了眯眸子把玩这自己不知长了多少的头发道。


推开寝殿竹门的我,看着外面长长的走廊与相似的房间格局沉默了一下,转过头望着那黑暗的角落求助。


“劳驾……可以带我去见此家主人吗?”


屋中静默,那本还在观察我的小妖怪见我发现了它颇为惊恐,我蹙眉,任他慌里慌张的消失,叹气,既就不了山,还是山来就我吧。


果真不出半盏茶的时间,山就来就我了。我只能看出那大概是个穿着和服的温婉女子的人形,未避免失礼不敢瞧的太仔细免得看出内核。


由于不喜欢木屐,我就穿着白袜跟随在她身后,她瞧了我一眼,欲言又止,我朝她笑笑


“请安心,我并没有踩在地上。”


她顿了一下,恭敬地福身,上前带路了。


“主人已恭候多时了,请跟我来,姬君。”


“有劳了……我并非什么公主或贵族,不要这么称呼我。”


“万不敢失礼。”那侍女似乎也挺灵觉,不敢与我有过多的接触,警惕的望了我一眼,微微颔首,穿着木屐的脚步都加快了。不过依旧优雅就是了。


幽深的长廊中,似乎只有木屐和庭院外大片紫藤花被风吹起的响声。


——


夜色朦胧,天边皓月印在了清澈的池面上,风吹落了一阵樱花雨,几片淡粉色的花瓣落尽池里,微微惊起涟漪。高大古老的樱花树下,一个身着白色狩衣的长发男子举着小巧的酒碗仰望着星空,矮桌上随意的放着些许点心与酒,身边明明闪闪的围着些小东西。


虽然这副美景我无从得见,但盘坐在矮桌旁的人影和他身边的一切就算不仔细看都散发着灵光,就像萤火虫本能追寻着光,也算是别样的美景。


“劳您久候。”


我自来熟的跪坐在案桌的另一旁,那男子也不在乎,只是笑着有意无意的念叨着“无妨,我原以为以姬君的性格和能力,会先来见我,却不料姬君守礼,是我的不是。”


我讪笑,心道哪里是守礼,不过是懒罢。


“不过姬君看起来对我颇为了解,我却连姬君的名字都不知道,唔……有些不开心呢,不知我该如何称呼姬君?”


“都说了不是姬君,……就叫昭姬罢,我只是个星宿师罢了。”我下意识的拿起东西掩唇轻拂,却摸了个空,无奈苦笑。


那男子笑出了声。


我不记得那夜后来到底和那位男子讨论了哪些,但是我清楚的记得在最后我说完那句话后,那个男子的黑影似乎打开了手中桧扇,那黑色的扇面上清晰地描绘着六星光芒阵。


“恕我(わたくし)②无礼,与我结缘吧,晴明公!


“啊……我(わたし)现在大约还不老呢,姬君!”


“不过,能与昭姬结缘荣幸至极。”


“都说不是姬君啦!”


“所以说我也不是晴明公!不过昭姬不习惯穿木屐吗?”


“习惯和不喜欢不冲突啊,安倍。”


他似乎注视着我,又似乎没有,我只能看见黑色的人影。


对于能掐会算的人来说,

也许我们已经认识很久了。


①看所有的东西都是黑影,根据形状判断,体内有妖力灵力的黑影就会反馈出不同的颜色,根据强弱反射出的形状和光亮也不同前提是不被设防反噬。(设定来自于多多良,《烂柯棋缘》主角计缘计先生。)


②“我”私(わたし) 或 (わたくし),后一个更加谦卑一些,在遇到地位较高者才用。


求求了,大家好聚好散,看不惯别看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